【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中等學校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0.下列哪一種課程設計的理念較接近歷程模式的主張?
(A)應從學生的需求訂定目標
(B)應先分析學校情境再訂定目標
(C)應依社會生活的需求來訂定目標
(D)應以教學過程或教學方式為主要考量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09/05/09)
歷程模式==>赫斯特與史點豪斯(A)==>學.....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9F
RedSky 高二上 (2018/02/19)

歷程模式─史點豪斯(Stenhouse)、赫斯特(Hirst)

(1)強調教育的方式與教學的過程,重視學習者的主動學習及教師的專業思考。

(2)認為只要詳述學科的「內容」(學習內容、使用的方法及活動所含的適當的評量方法)和「程序原則」(教育歷程與教學歷程的原理原則),便可合理地設計課程,因為知識是由個體與環境交互作用的經驗中建構而來。

(3)教師教學的本質是鼓勵學生探究具有價值的教育領域或過程。

摘自陳嘉陽

10F
weson 大一上 (2019/04/25)

(一) 歷程模式(過程模式) Pr☆☆☆☆☆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1F
Murphy 大三上 (2024/02/04)

從學生學習需求訂定目標屬於目標模式

10.下列哪一種課程設計的理念較接近歷程模式的主張?(A)應從學生的需求訂定目標..-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