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下列何者可說明柏拉圖(Plato)「洞穴寓言」在教育上的蘊義?
(A)教育在協助人類達成正確的認知
(B)教育的意義在於民主文化的開展
(C)學習的真意在於提高人類的智商
(D)教育是蘊含道德灌輸的互動歷程)。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教圓夢 (2014/08/20)
相關補充: 1.  Plato「洞穴寓言」之要點: (1) 人自始為無知,如同在洞穴裡,久不見天日,處於理性黑暗期。 (2) 當哲學家接觸理性的真實世界,雖然經過陽光刺眼般的痛苦,但卻獲得廣闊舒服的由衷喜悅。 (3) 哲學家秉持淑世關懷,欲再入洞穴教導無知人類追求理性,卻被無知人類的恐懼、嫉妒所排斥.....看完整詳解
2F
想吃營養午餐 高二下 (2014/07/06)
可否把本分測驗裡選項中的!!修改?敢謝阿摩姐姐。
3F
王彩如 大一上 (2014/07/07)

原本題目:

7.下列何者可說明柏拉圖(Plato)「洞穴寓言」在教育上的蘊義? (A)教育在協助人類達成正確的認知 ! !(B)教育的意義在於民主文化的開展 (C)學習的真意在於提高人類的智商 ! !(D)教育是蘊含道德灌輸的互動歷程)。

修改成為

7.下列何者可說明柏拉圖(Plato)「洞穴寓言」在教育上的蘊義? (A)教育在協助人類達成正確的認知 (B)教育的意義在於民主文化的開展 (C)學習的真意在於提高人類的智商 (D)教育是蘊含道德灌輸的互動歷程)。

7.下列何者可說明柏拉圖(Plato)「洞穴寓言」在教育上的蘊義? (A)教..-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