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8. 蔡元培主張教育者立於現象世界,而有事於實體世界。他認為認識實體世 界之教育為何?
(A) 實利教育
(B) 公民教育
(C) 美育
(D) 世界觀教育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許宜婷 國三上 (2014/07/07)
美感教育是蔡元培先生教育思想中超軼乎政治教育的一種,但不是教育目的,.....看完整詳解
23F
even 研一上 (2018/09/07)

美感教育是達成世界觀教育的一種方法,而教育最高的目的在達到實體世界,實現世界觀教育。

24F
Ru-Lin Wang 大一上 (2021/03/21)

 蔡元培深受德國哲學家康德(Immanuel Kant, 1724~1804)的影響,把軍國民教育、實利教育、公民教育視為現象世界,而世界觀教育、美育屬於實體世界,教育之終極目的,在於追求超現世的實體世界,使人達到最高的精神境界,此即為世界觀教育,而又以美感教育為橋梁。

節自教育大辭書-美感教育思潮

25F
Aremo 高三下 (2023/04/08)

這完全就是看出題者自己的詮釋
題目都說「認識」實體世界了(手段)
為何不是美育?美育才是手段不是嗎

另 桃園考古題答案是美育
所以考試要選啥?

38. 蔡元培主張教育者立於現象世界,而有事於實體世界。他認為認識實體世 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