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1.組織部門間的衝突是頗為常見的一種現象,羅倫斯 (P. R. Lawrence) 認為如果要有效降低衝突所引發的負面影響,可以有三種作法,以下何種不是?
(A)面對問題
(B)潤滑歧異
(C)強迫決定
(D)政治運作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Eva Chang 國一上 (2010/09/20)
解決衝突的辦法LAWRENCE:解決問題 潤.....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0F
Richco(五等已上榜, 高二下 (2016/12/13)

解決衝突的辦法整理一下

1.羅倫斯 ( Lawrence ) 認為面對「衝突的作法如下 : 一、面對問題;二、消弭撫平差異或潤滑歧異;三、強迫決定
2.賽蒙 ( Simon )認為面對「衝突的作法如下 :一、問題解決;二、說服;三、協商;四、政治
3.魏伯 ( Webber )認為面對「衝突」的作法一、宰制;二、層級決斷,例如 :(一) 訴諸神、(二) 訴諸權威、(三) 訴諸共同上級;三、協商。
4.傅麗德 ( Follett ):認為面對「衝突的作法:整合。協調原則:一、直接;二、早期;三、互惠;四、連續
5.張金鑑教授認為面對「衝突」的作法如下 :一、強制裁決;二、解決問題;三、理性說服;四、協調溝通。
6吳定教授認為面對「衝突」的作法如下 :一、物理隔離;二、限制互動度;三、由第三者諮商仲裁;
四、直接交涉;五、互換成員;六、多方接觸;七、面對面解決問題。

真多人  會眼花~~






11F
snoopy75smb 研二下 (2018/10/18)

賽蒙 ( Simon )面對衝突作★★&☆☆;...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2F
112國營聯招企管-電僱已 研一下 (2021/04/10)

行政管理技術之衝突管理(解決衝突的途徑)-勞倫斯與羅奇(P.R. Lawrence and W. Lorsch)的論點:

1. 面對問題加以解決:三種方式中以此種方式最有效果。在面對衝突時,由上級居中協調,使衝突的雙方不再各執己見,以消弭紛爭。

2. 撫平差異或潤滑歧異:此種方式只能減少雙方的磨擦,猶如潤滑油可以減低機器間的磨擦一般,但實際上衝突只是暫時隱形,仍然有再爆發的可能。

3. 強迫決定:此種方式雖可收一時之效,但強制手段終難持久,非到不得以不要使用。


【三民輔考-行政學完全攻略】

61.組織部門間的衝突是頗為常見的一種現象,羅倫斯(P. R. Lawrence..-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