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4.聽力損失原因發生在內耳或聽神經,對高頻部份的聽力比低頻差,這是屬於哪種類型的聽覺障 礙?
(A)傳導型聽障
(B)感音型聽障
(C)中樞型聽障
(D)混合型聽障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非常簡單
1F
Ching-Ming Ch 高二上 (2015/03/11)

題幹在「內耳或聽神經」

顯然答案是B

(A)傳導性:是外耳或中耳的

(D)混合型:傳導+感音性聽障混合的


(From.特殊教育導論/王文科  P165)

2F
積極奮鬥 高三上 (2016/11/23)

 (A)傳導性聽障(conductive hearing loss),源自外耳(耳廓、外耳道)與中耳(鼓膜、聽小骨、耳咽管)部分對聲音傳導的干擾,例如耳垢阻塞、外耳炎、黴菌感染、腫瘤、漿液性及凹陷性中耳炎、耳膜穿孔、膽脂瘤、耳咽管病變、聽小骨硬化等。

(B) 感音性或感覺神經性聽障(sensory-neural hearing loss),由於內耳(耳蝸、半規管、前庭)部分感覺細胞或神經纖維的退化,使聽神經將聲音從內耳傳到大腦的功能受損或不足,前述多項先天性病變與後天性的疾病均會導致此類聽障。

(C) 混合型聽障(mixed hearing loss),傳導性與感音性兩種混合的聽障。

(D) 中樞性聽障(central hearing loss),由中樞神經系統(central nervous system)中各種不同的異常所引起的聽障,例如腦部受傷、心理異常、老年化、中風等。


資料來源: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聽障人協會全球資訊網


44.聽力損失原因發生在內耳或聽神經,對高頻部份的聽力比低頻差,這是屬於哪種類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