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里老師是國中特教班老師,教學時想運用代幣制度, 關於代幣制度,下列何者為非? 
(A)代幣應具吸引力
(B)特權可以當作輔助增強物
(C)應具體列出適當與不當行為及對應的點數
(D)不需要進行基線期觀察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秋day(sp) 國三上 (2015/06/27)
基線期就是接受訓練.....看完整詳解
9F
敏軒王 國三下 (2016/05/04)
關於(A)並沒有強調代幣「本身」應具吸引力,
代幣可以換東西,就像錢可以買東西
錢具吸引力嗎?當然啊不然我們幹嘛賺錢
個人淺見
10F
嘎叮 108年應屆正取 高一下 (2019/04/19)

代幣制度採操作制約原理,以個體自發性的活動,配合代幣做外在增強的控制,促使個體在進步過程中以正當行為取代不正當行為。

 

代幣制起源於對精神病患者的制約,代幣法係以具有交換價值的象徵物代替金錢或其他許可證明(如機構幾張交換券可憑之領取食物),做為患者自發性適當行為(如按時起床收拾床舖)出現時的正強化物,藉由後效強化原理,從而達到矯正不良習慣的目的。顯然,行為矯正之用於心理治療,其根據的乃是操作制約。

 

 實驗舉例:

1.幼稚園部分,實驗者將小孩分成兩組:

(1)給他們蠟筆跟糖果,要他們畫畫 (2)只給他們蠟筆,沒任何指令

這樣長期下來,有天突然不給第一組糖果時,小孩畫畫的頻率就下降了;而第二組維持不變,照常畫圖。

這樣...


查看完整內容
11F
嘎叮 108年應屆正取 高一下 (2019/04/19)

這裡的特權應該是指在教師限定範圍或選擇內的特權吧,如優先選擇喜歡的座位或優先選擇打掃工作這種。

21.里老師是國中特教班老師,教學時想運用代幣制度, 關於代幣制度,下列何者為非..-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