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2. 顧愷之論述繪畫的文字,皆載錄在唐代張彥遠《歷代名畫記》卷五。其 中專論繪畫摹寫技巧的是哪一篇:
(A)「論畫」
(B)「魏晉勝流畫贊」
(C)「畫山水序」
(D)「畫雲台山記」。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white 大二下 (2014/07/24)
《歷代名畫記》卷五錄有顧愷之三篇論畫文章...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小Z琦涵~106上岸感謝阿 高三下 (2017/06/01)

東晉─顧愷之繪畫理論著作有《魏晉勝流贊》、《論畫》和《畫雲台山記》,為中國史上的繪畫創作提供了深厚的知識基礎。

▼《論畫》

東晉顧愷之《論畫》曰「凡畫,人最難,次山水,次狗馬,台榭一定器耳,難成而易好,不待遷想妙得,此以巧曆,不能差其品也。」才真正在談畫面本身,對作畫做出評價。顧愷之認為畫人是最難的,依次是山水與動物,至於亭台樓閣,雖然畫起來費時間,但是只要花功夫去畫,是很容易出效果的,對畫工的水平要求沒有前者高。


《魏晉勝流贊》

凡將摹者,皆當先尋此要,而後次以即事。

以形寫神而空其實對,荃生之用乖,傳神之趨失矣。


《畫雲台山記》

愷之在研究山水繪畫使之發展站重要地位

42. 顧愷之論述繪畫的文字,皆載錄在唐代張彥遠《歷代名畫記》卷五。其 中專論..-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