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黃老師發現班上某位兒童智能發展遲緩、面容變形、多發性骨骼異常、器官腫大、成長緩慢、代謝異常等症狀,請 問該生最可能是下列哪一種病症?
(A)黏多醣貯積症
(B)甲狀腺亢進症候群
(C)唐氏症候群
(D)X 染色體易脆症候群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陳星妤 大二下 (2014/07/26)
MPS是一種先天性遺傳病,成因為體內遺傳基因細胞缺乏了能將黏多醣分解的酵素,引致體內各個細.....看完整詳解
2F
yu 大二上 (2015/04/11)
甲狀腺機能亢進症是因為體內有過多的甲狀腺荷爾蒙,導致身體基礎代謝率加速。
甲狀腺機能亢進症的原因很多,最常見的是葛瑞夫茲氏病(Graves’Disease)。

常見症狀:脖子變粗、心跳加快、焦慮、容易緊張、手會抖、體重下降、多食、多汗、拉肚子、失眠等。不過,也有些人並沒有上述明顯症狀,或僅有一些不典型表現,像僅有心慌、易疲勞等。有些年紀大的女性,症狀更不明顯,可能會出現心律不整或心臟衰竭,而一直被當作心臟病治療。
3F
Lynn Chu 高二上 (2016/02/28)
X染色體易裂症是一種能造成智能障礙的病症。患病男性可能睪丸較大、咬合不正、自閉症、肌肉張力低下,面部下顎向前突出、耳朵較大、臉長、高弓狀硬顎。其他問題包括脊柱前彎、漏斗胸。女性若有一條易裂X染色體,另一條正常,可能會有輕微的病徵,亦可能是正常的。此症是X聯隱性遺傳病,男性較易發病,男性發病率是1/3600,女性1/4000~6000。來源:維基百科

18.黃老師發現班上某位兒童智能發展遲緩、面容變形、多發性骨骼異常、器官腫大、成..-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