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社會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3.下列哪一個學派認為:社會依附行為是一種生而具備的適應行為,也是為了個體和種族的生存?
(A)動物行為論
(B)認知理論
(C)心理分析論
(D)社會學習論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NienNien Wen 大一上 (2014/07/26)
為動物行為論的觀點              說明:Lorenz強調攻擊行為乃保存生命的結構中不可缺少的部分,是所有動物與生俱來的生存本能,任何物種為了生存及演化造成了攻擊行為。(引自鄭佑津,民94)。受本能中攻擊的影響      說明:動物行為學家Lor.....看完整詳解
3F
yu 大二上 (2015/04/11)
依附理論(attachment theory)是一種心理學、演化、動物行為學理論,旨在探討「人際關係」
4F
很競爭 小二下 (2015/12/02)
フクロウ 高二下 (2015/09/21 06:43):     
以下摘自幼稚教育考試精粹 /王立杰 增修14版 第1-136頁

依附的理論

1.生物理論(Biological theory)
鮑爾貝(Bowlby)認為依附是一種本能的反應,嬰兒本能性的反應,嬰兒本能性的微笑、哭等本能性行為,引出母親對孩子的興趣如愛護,進而與母親依附關係

2.心理分析理論
依佛洛伊德分析理論的觀點,嬰兒依附行為的建立是來自口腔活動,只要能滿足口腔的需要,都會成為嬰兒依附的對象。

3.行為學習理論
因母親餵食而使嬰兒得到生理及心理的滿足,經過多次的聯結,只要看見母親就會表現出愉快,即建立依附的關係。

4.認知發展理論
此觀點認為嬰兒必須先能夠認識照顧者,且須具有辨別熟悉人、陌生人的能力及物體恆存概念,才能發展出依附行為。
5F
很競爭 小二下 (2015/12/02)

12. 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 心理分析論主張嬰兒會依附達到次級增強物地位的照顧者
(B) 學習理論主張當嬰兒無法解釋照顧者的行蹤時會抗議分離
(C) 認知發展理論主張照顧者的餵食行為決定嬰兒的依附強度
(D) 動物行為理論主張嬰兒具有引發照顧者依附的特性

53.下列哪一個學派認為:社會依附行為是一種生而具備的適應行為,也是為了個體和種..-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