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表演藝術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8. 在中國唐、五代的優戲和歌舞小戲中,下列何者非產生於此時期?
(A)弄參軍
(B)角觝戲
(C)代面
(D)秦王破陣樂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Molly Hsu 國二上 (2015/03/17)
角抵是一種中國古代的角力遊戲,又稱相撲。它們主要是通過力量型的較量,用非常簡單的人體相搏的方式來決出勝負。角抵是.....看完整詳解
1F
Molly Hsu 國二上 (2015/03/17)
弄參軍=參軍戲: 唐 代一種近于滑稽的表演。

代面戲:或稱大面戲。「舊唐書音樂志說:「代面出於北齊。北齊蘭陵王長恭,才武而面美,常著假面以對敵,嘗擊周師金墉城下,勇冠三軍,齊人壯之,為此舞以效其指揮擊刺之容,謂之蘭陵王入陣曲。」「樂府雜錄」與崔令欽「教坊記」之記載亦大致相同,惟教坊記稱代面為大面。其主要特徵為戴假面表演。據全唐文鄭萬鈞所作的「代國長公主碑文」裏說,武后時,衛王五歲即曾「弄蘭陵王」。可見此戲在唐代非常盛行。

秦王破陣樂,又名七德舞,為唐代宮廷大型樂舞。

據唐劉餗隋唐嘉話》《舊唐書·音樂志》《太平廣記》卷二百零三等記載,620年,秦王李世民擊敗劉武周,軍人利用軍中舊曲填唱新詞慶祝,遂有「秦王破陣」之曲流傳於世,編入樂府。作曲呂才。

28. 在中國唐、五代的優戲和歌舞小戲中,下列何者非產生於此時期? (A)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