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電腦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 下列常用的網際網路服通訊協定,所預設的通訊埠編號何者有誤?
(A) ftp 的預設通訊埠是 21,
(B) telnet 的預設通訊埠是 23,
(C) SMTP 的預設通訊埠是 25,
(D) http 的預設通訊埠是 79。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ChingYuLu 高一上 (2015/04/27)
HTTP PORT 80
2F
陳豪 高一上 (2015/07/02)
79 用於使用者聯絡資訊的 finger 服務
3F
老師 大二下 (2018/03/08)

通訊埠英語:port),又稱為連接埠介面協定埠(protocol port),是一種經由軟體建立的服務,在一個電腦作業系統中扮演通訊的端點(endpoint)。每個通訊埠都會與主機的IP位址及通訊協定關聯。通訊埠以16位元數字來表示,這被稱為通訊埠編號(port number)。
位於傳輸層的通訊協定通常需要指定埠號,例如在TCP/IP協定族之下的TCPUDP協議。在應用層中,使用主從式架構的通訊協定,在每個通訊埠上提供多路複用服務(multiplexing service)。經由公認連接埠號(well-known port numbers),通常可以辨認出這個連線使用的通訊協定,其中具代表性的是最基礎的1024個公認連接埠號(well-known port numbers),例如telnet協定預設使用23埠來連線,HTTP連線預設使用80埠。

4. 下列常用的網際網路服通訊協定,所預設的通訊埠編號何者有誤? (A)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