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幼兒園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19.當教師使用主題網發展主題活動,於選擇主題後,接下來的步驟是什麼?
(A)畫主題網→寫下目標→寫下概念→寫下活動
(B)寫下目標→寫下概念→寫下活動→畫主題網
(C)寫下概念→寫下活動→畫主題網→寫下目標
(D)寫下活動→畫主題網→寫下目標→寫下概念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09/07/01)
畫綱-目標-.....看完整詳解
4F
江采芹 高一下 (2011/06/07)
方案的主題網是和孩子共同建構出來的,依照孩子的興趣去發展與探索,一邊進行方案主題一邊寫下主題網絡。
(有些做法是先畫好主題概念網,但一邊與孩子進行活動中依照孩子的興趣方向去做修正)

單元主題教學全都是老師事前設計好,雖然較能顧到學習向度的完整性,但反而缺乏孩子興趣的考量。
5F
Kesin 高三上 (2017/06/18)

現在已經是新課綱囉!

6F
Grace 高三上 (2019/05/17)

新課綱的主題網:

步驟 A依據情境選擇主題

步驟 B腦力激盪產生各種想法 :寫下概念

步驟 C使用網絡圖組織想法 :畫主題網

步驟 D1設計可能的活動:寫下活動

步驟 D2整合可能的活動與n界定學習方向

步驟 E對照概念和學習指標


Q3-3:過去書寫活動計畫需要撰寫教學目標或活動目標,現今的課程大綱有n學習指標,那活動計畫(教案)要怎麼寫?

A:教保服務人員在活動計畫上只要標明學習指標即可,不需要再另外撰寫教學n目標或活動目標。以前在書寫活動計畫時要依認知、情意、技能撰寫教學目標,n而現今的課程大綱提供的學習指標就是幼兒的學習方向,因此不須再刻意書寫教n學目標或活動目標。如果認為學習指標過於籠統,可針對教材內容撰寫活動目標。


資料來源...


查看完整內容

【已刪除】19.當教師使用主題網發展主題活動,於選擇主題後,接下來的步驟是什麼?..-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