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中(學測,指考)模擬考◆自然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2-63 為 題 組 
在 1976 年 成 立 的 全 球第一間生物 技 術 公 司 ─ Genentech, 即 利 用 「 重 組 DNA」 技 術 以 及 「 基 因 轉 殖」技 術 , 將 人 類 胰 島 素 基 因 轉 殖 至 大 腸桿菌 內 , 而 且 利 用 此 基 因 轉 殖 細 菌 大量生 產 胰 島 素 ,並在 1982 年 獲 得 美 國食品 藥 物 管 理 局 (FDA)核 准 上 市 。 在 過 去 7~8 公 斤 的 新 鮮 牛 或 羊 的 胰 臟 中 , 僅 能 萃 取 出 約 1 公 克 的 胰 島 素 ,因此 胰 島素取得 不 易 且 價 格昂貴 , 造 成 許 多 患 者 無法使用, 但 現在因為 遺 傳 工 程 技 術 的 發 展 ,已可 利 用 基 因 轉 殖 細 菌 生 產 出大量, 且 較 為 便 宜 的 胰 島 素 供 大 眾 使用。

【題組】 62. 請 問 在 「 重 組 DNA」 的 技 術 中 , 不需要 在實驗 過 程 中 放 入下列何種物質?
(A) DNA 接 合 
(B) 人 類 胰 島 素 基 因
(C) 細 菌 質 體
(D) 限 制 
(E) DNA 聚 合 


答案:E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tori 高二上 (2021/09/05)
DNA聚合酶不是用來結合兩股單股DNA用★★,...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F
巫宗翰 (2020/10/10)

DNA聚合酶為結合2個單股DNA時...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62-63 為 題 組 在 1976 年 成 立 的 全 球第一間生物..-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