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身心障礙◆五等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4. 根據政策學者戴伊(T. Dye)的看法,以下何者非其主張「政策分析」的特性?
(A)針對政策因果進行研究和推理
(B)對於政策的解釋與描述
(C)檢定政策因果命題以累積相關研究發現
(D)規範性地探討和政策論證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Gemini Lipset 國三下 (2010/09/02)
政策的解釋 描述與瞭解,而非規範性的探討 針對政策因果進行研究.....看完整詳解
2F
龜龜 高一上 (2013/06/27)


根據政策學者戴伊(T. Dye)的看法,以下何者非其主張「政策分析」的特性?

(A) 針對政策因果進行研究和推理

(B) 對於政策的解釋與描述

(C) 檢定政策因果命題以累積相關研究發現

(D) 規範性地探討和政策論證    

 

ANS : (D)

 

~解析 :

 

一、「政策分析」與「政策辯護」的「區別」:

 

(一) 「政策學者」戴依 ( Dye ) 曾就「政策分析」與「政策辯護」( policy advocacy ) 兩種「概念」加以「區別」。

 

(二)「期間」涉及到「實然」( what is ) 與「應然」( ought to be ) 的「問題」:

1.「政策分析」:

「解釋」與「分析」各種「政策」的「因果關係」,是一個「實然」的「問題」,這是屬於「政策分析」。

2.「政策...


查看完整內容
3F
Vicky 大三上 (2020/08/09)

*戴伊(T. Dye)的定義,公共★★★★:...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64. 根據政策學者戴伊(T.Dye)的看法,以下何者非其主張「政策分析」的特性..-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