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0 許多社會事件不只與當事人有關,連帶還會影響社會中的其他群眾。因此當社會事件頻傳時,常會出現人心浮動與不安的現象。若以經濟學成本的角度來看,這是在說明下列何者?
(A)外部成本
(B)機會成本
(C)外顯成本
(D)內部成本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賀通過多益考試 國一下 (2014/09/17)
機會成本=隱藏成本(應得而.....看完整詳解
4F
鄭浩南 國三下 (2020/02/06)

來點解釋吧!!!

5F
ting 大一下 (2020/05/31)

(A)外部成本:當某人的某一行為或措施使得社會上其他經濟個體的福利減少,某人都不自行負擔這部份的成本時,此部份成本就是外部成本。外部性的解決方法:1. 法律規範 2. 課稅或補貼 3. 政府供應  以上三種方法在某種程度上都需要政府的介入。

(B)機會成本:在有限資源下面臨眾多方案或選項,卻只能選擇其中之一時,「被捨棄的其他選項中,價值最高的那一個」。
機會成本=外顯成本+隱含成本。「外顯成本」是實際支出的費用,而放棄的選項可以帶給我們的價值,可以稱為「隱含成本」

(C)外顯成本:是實際支出的費用

(D)內部成本:私人生產時,由自己負擔的成本


6F
陳桑妮 小五上 (2020/06/03)

外部成本:行為對他人、環境有壞的影響。

例如:工廠排放黑煙和題目中所說的社會事件會引起人心浮動與不安的現象。

30 許多社會事件不只與當事人有關,連帶還會影響社會中的其他群眾。因此當社會事件..-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