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技檢◆托育人員(保母)-單一級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6. 帶領幼兒進行唱遊活動時,下列何者適宜?A.學唱的方法應儘量單一固定;B.採新舊歌曲交替學習的方式;C. 動作可由幼兒自編或保母與幼兒共同創作;D.不必太注重幼兒錯誤的糾正。
(A)ABC
(B)ABCD
(C)BC
(D)BCD。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適中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4時 ,已有 1 則答案
逸萱 國二下 (2022/07/05):

伍、音樂欣賞教學的原則:音樂欣賞教學的方法千變萬化,只要把握原則,每位老師都可以設計出精采的教學:

一、老師必須對樂曲深刻理解:熟悉教學的曲目是成功教學的第一步。老師必須要對所欣賞的曲目內容要素、曲式結構非常清楚,事先反覆聆聽,分析記錄,這是絕對不可免的準備工作。

二、掌握欣賞重點:傳統式的欣賞總以為每首樂曲都得從頭至尾全部聽完。有效的欣賞並非如此。應該是擷取音樂當中有表現特色的段落,作重點的深入賞析。對部分有所理解之後,再聆聽整體,以認識部分在整體中的特質以及樂曲整體的面貌。

三、根據欣賞重點,訂定目標,設計教學活動:掌握重點,設定目標,根據目標設計教學活動,活動方式包括聽、動作、歌唱、演奏、演戲甚至創作,老師應當活用各種方式,引導學生進入音樂的內涵,深刻地感覺與理解。切勿整節課枯坐乾聽。

四、以音樂為主體,說明不宜過長:欣賞的主體是音樂,再美的音樂莫過於以其本身美妙的音樂來引人共鳴,言語的描述不能充分表現音樂的美。老師應該盡量少說多做,以音樂來教音樂。

五、欣賞教學應與其他項目的聯繫,且應反覆多次聆聽:欣賞教學在課程標準上雖是單獨列項,但是它與音樂的其他項目卻是息息相關,密不可分。欣賞時,可作大量的音感訓練,演唱或演奏主題有助於音準和操作樂器的技能;樂曲中的樂理,若學生已學過,正好用來加強復習,若是與認譜(樂理)教學的進度一致,就是最好的現成教材。創作的理念亦可運用在欣賞的過程當中,隨時讓學生發表自我的想法。每一個重要的主題,樂句或段落應多次反覆欣賞,從感覺、反應、知性等多反面來欣賞。

六、視聽器材應多加運用且注意品質:豐富的軟、硬體視聽器材有助於欣賞教學的教學成效。錄音帶、CD、錄影帶、錄音機、錄影機是基本的設備,配合教學所用的樂器圖片、幻燈片、或實物等,可使教學更加生動活潑而具實效。

七、應事先錄製欣賞的音樂:老師應事先錄好上課欣賞的音樂,特別是需要反應聆聽的片段,應事先剪接,記錄位置,以免在課堂上手忙腳亂,耽誤時間,影響教學效果。

八、老師本身就是最佳的被欣賞對象:老師隨時在學生面前範唱或範奏,本身就是最佳的表演者。老師應注意自己每一次的表現,都應具有音樂性,做學生模仿的好對象。

九、欣賞的曲目應廣泛:欣賞的曲目應盡量涉及各種不同形式、時期、族群、作曲家,讓學生有機會廣泛地接觸,多聽、多比較就有更寬廣的視野,培養敏銳的鑑賞力。


根據第九點→A.學唱的方法應儘量單一固定,較不適宜。


參考資料來源:http://www.wnvs.cyc.edu.tw/~getst/art/article/article8.htm

1個讚
檢舉


56.帶領幼兒進行唱遊活動時,下列何者適宜?A.學唱的方法應儘量單一固定;B.採..-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