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心理障礙職能治療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精神病患需要看地圖與路標才能順利參加日間留院的活動,並且注意力能持續近一小時,但無新的學習行為發生。此類病患屬於艾倫認知階層中的第幾階層?
(A)三
(B)四
(C)五
(D)六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簡單
1F
Wendy Lin 高一下 (2020/06/13)

階層一:自動的動作─病人有嚴重的認知障礙,仍有意識存在。只能感覺到潛意識或身體內在的訊息。

階層二:姿勢的動作─對本體的線索,做出自發性的姿勢改扁(為得到舒適),大多是粗動作,會注意別人的動作而加以模仿。

階層三:操作的動作─注意力已從內在的自己轉移到外在的環境,會對觸覺的刺激做出自發性的操作動作,可持續三十分鐘以上。可獨立做一些日常梳洗,但需時間上的提醒。

階層四:有目標的動作─開始注意視覺探索(顏色和形狀),做出自發性有目標的動作,專注力可持續依約一個小時。對於示範,可模仿,但示範的步驟必須清楚可見。『看』的經驗很重要,因為無法做推論。

階層五:探索性的動作─有明顯嘗試錯誤的行為,使用推那的思考方式來了解因果關係,開始有能力學習新的事物,但仍需示範。

階層六:有計劃的動作─可以使用象徵性的線索來有系統的組織和計劃。可三思而後行,使用演繹的思考方式,嘗試錯誤的行為在心裡運作,可預測未來。

18.精神病患需要看地圖與路標才能順利參加日間留院的活動,並且注意力能持續近一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