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學程◆教育基本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0.為了能夠發揮專業能力、達成教育目標,教師得執行何種權利?
(A)校務參與權
(B)進修研究權
(C)教育中立權
(D)專業自主權。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Ann 大三下 (2020/09/27)

教師為專業人員,故如同其他的專業人員,應享有相當的自主權,俾能善盡教師的職責。教師為專業需求,所享有的自主權,為教師專業自主。

教師的專業自主表現在下列方面:

第一,教師面對個別差異大的學生,隨時要基於對學生的了解,從各種方法與技巧之中,選擇並判斷最適用的方法,俾有效因材施教

第二,教師教授課業,需要有相當深度的學術造詣,利用各種知識來源,自行選擇、組織知識為教材,進行教學,引導學生學得最正確、最有效的知識。

第三,教師不僅教導學生合乎現實社會的需要,更需要突破現實的限制,以其智慧洞察社會的未來和人類的理想,教導學生為未來的生活作前瞻性的準備

第四,面對多元而分化的社會,價值紛歧,立場迥異,教師要能以超然的立場,統合各派的價值,施行教育。

第五,教師團體為貫徹專業倫理,並為爭取資源,維護權益,常組成專業組織,作自我約束,樹立規範,並採取集體行動,提出訴求,產生抵制力量,以爭取資源與權益,並擴大影響的力量。


資料來源:教育百科

60.為了能夠發揮專業能力、達成教育目標,教師得執行何種權利?(A)校務參與權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