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世界體育史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古希臘四大運動會何者祭祝的主神為阿普羅(Apollo),運動項目為賽馬、賽兵車等?
(A)尼米安運動會
(B)依斯米安運動會
(C)皮斯安運動會
(D)奧林匹克運動會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Denis Lin 大一上 (2010/07/13)
  古希臘三面環海,特殊而優越的地理環境造做了古希臘人 熱愛戶外活動,特別是競技運動。在當時,社會上盛行以競技形式對神靈的崇拜, 向神靈奉獻最精湛的技藝,以顯 示軀體和精神的健美。   其中有祭獻天神宙斯的「奧林匹克運動會」、祭獻太陽神 阿波羅的「皮西安運動會」、.....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Kevin Cheng 大四下 (2011/06/20)

3F
Amber Huang 大三上 (2016/02/27)
希臘四大運動會何者祭祝的主神為阿普羅(Apollo),運動項目為賽馬、賽兵車等:皮斯安運動會

4F
yy7936yy 大三下 (2021/08/12)

泛希臘運動會古希臘舉行的四場運動會的合稱。四場運動會中最古老的是奧林匹克運動會,最早舉辦於公元前776年。泛希臘運動會的舉行十分規律,是希臘人計算時間的方法之一。運動員來自希臘各地,甚至包括從小亞細亞西班牙古希臘殖民地,非希臘人和女性不允許參賽。

主要賽事有戰車賽摔跤拳擊五項全能等。比賽勝利者的唯一獎品是一個花冠,沒有其他任何金錢或實物獎勵。[1] 但贏得比賽者會為其城邦贏得榮譽。

運動會名譽神地點獎勵頻率
奧林匹克運動會宙斯伊利斯奧林匹亞橄欖花冠四年
皮西安運動會阿波羅特爾斐月桂花冠四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後兩年)
尼米亞運動會宙斯赫拉克勒斯科林西亞尼米亞苦芹兩年(其中一次與奧林匹克運動會同時舉辦)
地峽運動會波塞冬西錫安科林斯地峽松樹兩年

古希臘四大運動會何者祭祝的主神為阿普羅(Apollo),運動項目為賽馬、賽兵車等..-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