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綜合法政知識(包括中華民國憲法、兩岸關係、比較政府與政治)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3 統合主義(corporatism)是指,國家與利益團體之間的關係,強調國內議題的決定,都是由政府與利益團體 透過協商來達成。下列那個國家,不屬於統合主義的運作模式?
(A)奧地利
(B)美國
(C)瑞士
(D)德國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張永昌 國一下 (2014/11/09)
統合主義泛指歐洲  但英國不是.....看完整詳解
2F
vicky 高三上 (2015/10/30)
社會統合主義→解釋多元社會的國家機關和利益團體之關係,此ㄧ關係架構源於利益團體由下而上的自發性壓力所求的結果,北歐各國荷蘭、英國等先進國家屬之。
3F
法警 加油 大四上 (2017/06/06)
政治學放法緒 ??
4F
eve.yt.huang 幼兒園下 (2022/09/27)

美國屬於多元主義

統合主義是指國家通過對利益團體的調節與控制以達到國家與社會利益醫致的一種社會政策, 政府通過與少數法定壟斷性的勞資團體的協商對話求得對經濟政策的一致, 政府與利益團體的關係是合作性的而非對抗性的。

多元主義強調社會團體的自主性及彼此競爭性, 以爭取社會及政治資源的掌握與控制, 但是在多元社會中卻沒有哪一個團體能永遠掌握優勢, 最多在某一個議題領域中佔優勢。其在各個團體競逐及政策形成過程中, 國家的角色被認為是不重要的。

33 統合主義(corporatism)是指,國家與利益團體之間的關係,強調國內..-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