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中指考◆化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4-67題為題組: 
        熔點是固體物質熔化成液體時的溫度,純物質在定壓時有固定的熔點,測量有機物的熔點,是判定其純度的方法。此實驗中,可將樣品置於毛細管中,將毛細管與溫度計一起浸入油中加熱,如圖21所示,從溫度計可以讀出樣品熔化時的溫度。每一種樣品的實驗可以做數次的測量,測量的平均值與標準值的差距愈小,表示實驗的「準確度」愈高。同一種樣品的實驗,個別測量值間的平均差距愈小,表示實驗的「精密度」愈高。四種有機物質及一種混合物之熔點測定的數據列在表3,回答64-67題。
5f0bd76d70ede.jpg

【題組】64. 測量的準確度與精密度可以用槍靶來示意,假設下列各圖中最中心的圓圈代表標準值,越外圈的數值與標準值相差愈大,每個黑點代表一次的測量值,下列關於準確度與精密度的敘述何者正確?
5f0bd796f1823.jpg
(A)甲實驗的精密度比乙的高
(B)乙實驗的精密度比丙的高
(C)丙實驗的精密度比甲的高
(D)丙實驗的準確度比乙的高


答案:C
難度: 簡單

64-67題為題組:         熔點是固體物質熔化成液體時的溫度,純物質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