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5.一般而言,政策是指較一致性的行動方案,而決定是指某特定時空的口頭或行動承諾,因此政策較強調下列何種概念?
(A)事實驗證
(B)情緒管理
(C)科學推理
(D)決策網絡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Chia Hui Huan 研一下 (2011/04/13)
決策網路的特性 1互賴姓為先決條件 2必然存在多元的.....看完整詳解
4F
Denny 高三下 (2011/12/20)
決策網路=政策網絡
5F
龜龜 高一上 (2013/01/17)


一般而言,政策是指較一致性的行動方案,而決定是指某特定時空的口頭或行動承諾,因此政策較強調下列何種概念?
(A) 事實驗證
(B) 情緒管理
(C) 科學推理
(D) 決策網絡

~解析 :

一般而言,「政策」是指「一致性」的「行動方案」;而「決定」是指在「特定時空」的「行動承諾」。因此,「政策」的「特色」如下 :

一、「( 公共 ) 政策」的「決策網路 ( 絡 )」較為「複雜」:
「公共政策」涉及「多元利害關係人」的「互相競爭」,而且是「長期」的「糾結」。

二、「( 公共 ) 政策」必須是「一長串」的「決定」才能「界定」:
「公共政策」並非「單一」的「決定」所能「表達」,而是須「集結」→「一長串」的「決定」才能「界定」。

三、「( 公共 ) 政策」會隨著「...


查看完整內容
6F
sesame 大三上 (2015/06/21)
該考點源自林鍾沂教授的《行政學》,而其內...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65.一般而言,政策是指較一致性的行動方案,而決定是指某特定時空的口頭或行動承諾..-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