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財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7 假定勞動者的行為決策只有 X 與 Y 兩財貨及休閒可供選擇,且無法對休閒課稅。其他情況不變,當工資率(休閒的 價格)上升時,若 X 財貨的受補償需求隨之增加,而 Y 財貨的受補償需求隨之減少,則為使超額負擔極小化,對兩 財貨之貨物稅應如何課徵?
(A)對 Y 課以較 X 為高的稅率
(B)對 X 課以較 Y 為高的稅率
(C)對兩者課以相同的稅率
(D)對兩者課以相同的稅額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蕥恩 高三上 (2014/10/18)
工資率上升,即休閒的機會成本上升,使得勞動者休閒降低。而此同時x財貨需求數上升,依交叉彈性可得x財貨為休閒之替代品。反之y財貨數量因休閒數量降低亦同降低,為.....看完整詳解
4F
尤淑美 國三下 (2014/11/09)
瞭解感恩^_^
5F
poem_square 高三下 (2021/11/03)
在柯列-漢克法則下,為了要對休閒課稅,但又無法將休閒列為財貨,所以就對休閒互補品課重稅,對休閒替代品課輕稅。
題目表示當休閒價格上升時,X財需求上升,Y財需求下降,這表示休閒與X財為替代品,與Y財為互補品,故應對X財課低稅率,對Y財課高稅率。

17 假定勞動者的行為決策只有 X 與 Y 兩財貨及休閒可供選擇,且無法對休閒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