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物理治療基礎學(包括解剖學、生理學、肌動學與生物力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 動脈中,何者的血管壁中層(tunica media)具有明顯的波浪形彈性內板與外板(internal and external elastic lamina)?
(A)彈性動脈(elastic artery)
(B)肌性動脈(muscular artery)
(C)微動脈(arteriole)
(D)淋巴管(lymphatic vessel)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困難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1天 ,已有 1 則答案
Wi 小一下 (2023/07/19):

正確答案是(B) 肌性動脈(muscular artery)。

肌性動脈是動脈系統中的一種主要血管,其血管壁結構由三層組成,分別是內膜(intima)、中膜(media)和外膜(adventitia)。

在肌性動脈的中膜層(tunica media),可以觀察到明顯的波浪形彈性內板與外板(internal and external elastic lamina)。這些彈性層由彈性纖維組成,賦予動脈彈性和回彈能力,有助於維持血管的正常結構和功能。

這些波浪形彈性內板與外板在肌性動脈中形成明顯的網狀結構,使血管能夠在心脏收縮時適應血液的冲擊力,並在心脏舒張時推動血液流動。這種結構使肌性動脈具有較大的容量和彈性,能夠調節和維持適當的血液壓力和血流量。

其他選項的血管(彈性動脈、微動脈和淋巴管)在其血管壁結構中並沒有明顯的波浪形彈性內板與外板。

0個讚
檢舉


9 動脈中,何者的血管壁中層(tunica media)具有明顯的波浪形彈性內板..-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