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民法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 下列何者為無效的法律行為?
(A)單獨虛偽意思表示
(B)無權代理的法律行為
(C)無權處分行為
(D)離婚時約定離婚後五年內不得再婚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蔡咏臻 國三上 (2015/11/21)
通謀虛偽的意思.....看完整詳解
6F
pig316603 研一下 (2019/04/17)
第88條意思表示之內容有錯誤,或表意人若知其事情即不為意思表示者,表意人得將其意思表示撤銷之。但以其錯誤或不知事情,非由表意人自己之過失者為限。
當事人之資格或物之性質,若交易上認為重要者,其錯誤,視為意思表示內容之錯誤。
7F
pig316603 研一下 (2019/04/17)
第170條無代理權人以代理人之名義所為之法律行為,非經本人承認,對於本人不生效力。
前項情形,法律行為之相對人,得定相當期限,催告本人確答是否承認,如本人逾期未為確答者,視為拒絕承認。
8F
pig316603 研一下 (2019/04/17)
第118條無權利人就權利標的物所為之處分,經有權利人之承認始生效力。
無權利人就權利標的物為處分後,取得其權利者,其處分自始有效。但原權利人或第三人已取得之利益,不因此而受影響。
前項情形,若數處分相牴觸時,以其最初之處分為有效。

5 下列何者為無效的法律行為? (A)單獨虛偽意思表示 (B)無權代理的法律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