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表演藝術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以下那一齣舞碼是有「舞神」之稱的尼金斯基(V. Nijinsky, 1889~1950)作品?
(A)仙女們
(B)牧神的午後
(C)阿波羅
(D)彼特羅契卡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Ting Wang 高一上 (2017/08/01)

Nijinsky生活小點滴:

【編舞家】【舞者】『舞蹈之神』『當代最出色的藝術家』

19001加入了皇家芭蕾舞學院,他得到一連串領舞的機會。

1910《魔符》中擔任風神Vayou一角,引起了極大轟動。

有一段時間尼金斯基與狄亞格烈夫成為戀人,同時狄亞格烈夫大量參與尼金斯基事業的管理與策劃。

1910演出《吉賽爾》、福金的芭蕾舞《Carnaval (ballet)》和《天方夜譚》。

1911在福金的新作《玫瑰花魂》〔卡爾·馬利亞·馮·韋伯作曲〕及《彼得魯什卡》〔斯特拉文斯基作曲〕中擔任主角,他扮演的一個失戀的木偶,大獲好評。

1912《牧神的午後》尼金斯基開始自行創作芭蕾舞,風格偏鋒具爭議。巴黎有一半的人指控他淫穢,作品〔源自德彪西的《牧神的午後前奏曲》

《春之...


查看完整內容

14.以下那一齣舞碼是有「舞神」之稱的尼金斯基(V. Nijinsky, 188..-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