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莊老師指導學生平常有系統地蒐集自己的學習作品,期末展現一學期來的努力、進步與成果,同時還包含了學生自我反省的證據。莊老師是採下列何種評量方法?
(A)實作評量
(B)動態評量
(C)真實評量
(D)檔案評量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joviLing 高三上 (2016/10/15)
變通性評量(alternative assessment,或譯為另類評量),以真實評量、實作評量與檔案評量為主。 真實評量(authentic assessment)著重評量學生如何在真實生活中探索、設計、並完成某工作的證據,教師可從學生的作品、軼事記錄、觀察記錄……等資料中以多元的角度來了解學生的學習狀況。 實作性評量(performance assessment)要求學生表現.....看完整詳解
3F
s 國二下 (2014/10/17)
實作評量=真實評量

動態評量(測驗-介入-測驗) : 診斷學生學習錯誤原因
5F
nedlog888 幼兒園下 (2021/03/03)

1、實作評量:重視歷程-建構性反應的過程與結果,比如實驗課的操作方式、數學解題過程演練。

2、真實評量:重視結果-比如教完數學課,直接計算一題看會不會,計算過程不列入評量重點。也可以是教學告一段落後,用表演方式,或看作品集然後直接評量。

3、檔案評量,重視有系統、長時間的作品蒐集加以評量其「努力或進步狀況」。

4、若題目出現用作品來評量,可能答案只有真實評量或檔案評量,決定因素在「時間」,若是一段時間蒐集作品,代表評量亦考慮歷程部分,即為檔案評量,反之則為真實評量。

5、動態評量-重視教學歷程中的協助、互動(鷹架作用支持),常用方式「前測」(不熟)->教學(鷹架介入)->後測(提升認知程度)


13莊老師指導學生平常有系統地蒐集自己的學習作品,期末展現一學期來的努力、進步與..-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