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語文能力測驗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有「台灣新文學之父」稱號的作者是誰?
(A)賴和
(B)鍾理和
(C)吳濁流
(D)鍾肇政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Shaukitty Lin 高三上 (2010/02/26)
A。台灣新文學之父-賴和B。陳火泉先生給鍾理和一個稱號-倒在血泊裡的筆耕者C。吳濁流為了文學獎,他不惜四.....看完整詳解
7F
葉玉琴 大二上 (2011/11/23)

D.大河文學家
8F
han 國三上 (2015/02/24)
賴和:台灣新文學之父、彰化媽祖、台灣魯迅
鍾理和稱號-倒在血泊裡的筆耕者
吳濁流沿門托缽的文化人。戰後台灣文學守護神
葉石濤和鍾肇政 北鍾南葉

9F
AdzukiPan 高二下 (2018/01/10)

(A)賴和 
頼和在1925年8月發表第一篇白話隨筆,同年12月因受「二林事件」的感動,發表生平第一首白話詩《覺悟下的犧牲》;1926年1月,發表了台灣新文學運動史上第一篇白話小說《鬥鬧熱》,一個月後又發表《一桿稱仔》。因此被稱為「台灣新文學之父」

(B)鍾理和 
1960年8月4日在修改小說《雨》時喀血而死;因鮮血濺灑在書稿上被後人稱為「倒在血泊裡的筆耕者」(陳火泉語)。

(C)吳濁流 
著有亞細亞的孤兒、五百錢的番薯、台灣連翹等,展示出日據時代那腥風血語的黑暗歷史,有「鐵血詩人」、「台灣文學的鬥士」之稱

(D)鍾肇政 
1970 鍾肇政擔任《台灣文藝》、《民眾日報》副刊主編,更積極發掘戰後第二代、第三代作家,讓台灣作家的文學作品有刊登的舞台,而被尊稱「台灣文學之母」

6.有「台灣新文學之父」稱號的作者是誰?(A)賴和 (B)鍾理和 (C)吳濁流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