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臨床生理學與病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3.良性腎硬化(benign nephrosclerosis)最典型的組織病理變化為:
(A)腎盂(pelvis)及腎盞(calyces)鈣化
(B)腎內有顯著囊性變化
(C)腎絲球內新月體(crescent)增生
(D)小動脈壁玻璃狀(hyaline)變性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sydney 小六下 (2018/11/26)
高血壓之腎硬化1.良性腎硬化:良性高血壓...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F
我是醫檢師,一定要考上!! 高三下 (2018/07/11)

腎硬化症nephroscleria,nephrosclerosis包括腎動脈粥樣硬化引起的動脈腎硬化,和高血壓引起的良性腎硬化及惡性腎硬化。腎動脈粥樣硬化是全身性動脈粥樣硬化的一部分,多見於老年人,伴或不伴有高血壓。


腎功能檢查:良性期的患者,輕、中度高血壓對腎功能一般無影響,較嚴重的高血壓多數使GFP降至 65ml/分的水平,在出現腎功能不全之前,高尿酸血症可能是較早的表現,為動脈和小動脈病變引起腎血流減少的反映。


http://cht.a-hospital.com/w/%E8%82%BE%E7%A1%AC%E5%8C%96%E7%97%87

73.良性腎硬化(benign nephrosclerosis)最典型的組織病理..-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