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銀行-綜合科目(含會計學概要、票據法概要、貨幣銀行學概要、銀行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2. 根據拋補的利率平價說,當本國的利率大於美國的利率,則美元的遠期匯率會呈現:
(A)升水
(B)貼水
(C)平價
(D)不一定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適中
1F
Xuan Ling Pan 高一下 (2017/07/31)

升水指遠期匯率比即期高,貼水則反之。

一般情況,利息率較高的貨幣遠期匯率大多呈貼水,利息率較低的貨幣遠期匯率大多呈升水。

2F
Aaron Aribuda 大一上 (2020/06/28)

可參考這篇:https://www.masterhsiao.com.tw/IRP/IRP.php

遠期匯率市場會自動調整,讓資金存放本國及外國的利率是一樣的,也就是利率較高的國家,遠期匯率一定會貶值,而且貶值比例剛剛好消除掉雙邊的利率差距。相反的,利率較低的國家,遠期匯率一定會升值,以彌補利率的弱勢。

因此利率較高的國家,遠期匯率必須比即期利率貶值,貶值的程度就稱為貼水。

若台灣利率大於美金,各國資金換台幣賣美金,此時台幣升值美金貶值,遠期匯率市場為了調節,台幣遠期匯率將貶值(貼水);美金遠期匯率升值(升水)。


62. 根據拋補的利率平價說,當本國的利率大於美國的利率,則美元的遠期匯率會呈現..-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