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地理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名列全球電子零組件大廠的鴻海集團,於臺北縣土城頂埔高科技園區設置研發中心,由於投資金額極高,除了增加地方稅收幾十億元外,其上、中、下游廠商也將可提供一萬個就業機會,帶動地方的發展。」請問這樣的敘述觀點,與下列那一種區域經濟理論最為接近?
(A)中地理論
(B)反吸與退化
(C)成長極理論
(D)核心邊陲理論
(E)比較利益法則。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適中
1F
許生 高三上 (2013/02/14)
所謂「成長」是指廠商或產業分佈、具有成長與空間聚集的點。但這些廠商或產業並非均勻地分佈於地理空間上,而是以不同的強度在空間上成點狀分佈,且藉各種不同的傳播途徑,對整個區域經濟發生不同的影響。Perroux認為成長能否存在,完全要看該地區是有促進型產業(propulsive industries),具有基本功能及高度成長潛力來推動區域經濟成長(李朝賢,1993)。

6.「名列全球電子零組件大廠的鴻海集團,於臺北縣土城頂埔高科技園區設置研發中心,..-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