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財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7 在成本效益分析中,公共決策者是風險愛好(risk-loving)者,當甲計畫確定有 100 萬元的淨效益現值,乙計畫 有 1/2 的機會有 50 萬元的淨效益現值,有 1/2 的機會有 150 萬元的淨效益現值,則那一個計畫會被考慮執行?
(A)甲計畫
(B)乙計畫
(C)執行那一個計畫都可以
(D)無法決定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簡單
3F
家誠 高一下 (2016/10/05)

請問風險愛好者的決策因素是什麼??

風險越高越喜歡@@?

如果本題再加一個丙計畫,有千萬分之一的機會可以賺六億元的淨效益現值,風險愛好者會選丙嗎??

4F
家誠 高一下 (2016/10/05)

風險愛好者會喜歡買彩卷嗎= =?

5F
lynn 高二上 (2016/12/01)

風險愛好者是指那些在投資時願意承擔更多風險,以求獲取更高收益的投資者。

面對具有相同預期貨幣價值的投機時,風險愛好者喜歡結果不那麼確定的投機,而不喜歡較穩定但低收益的結果。

參考資料:http://wiki.mbalib.com/zh-tw/%E9%A3%8E%E9%99%A9%E7%88%B1%E5%A5%BD%E8%80%85

27 在成本效益分析中,公共決策者是風險愛好(risk-loving)者,當甲計..-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