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司法-綜合法學(一)(刑法、刑事訴訟法、法律倫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甲擔任某部會政務次長,於 95 年某月某日與某建設公司負責人乙聚會時主動表示,乙若願意支付一 百萬元,可施壓承辦人儘速核發該公司於禁建區建造別墅的執照。乙考慮數日後,差請公司會計將 一百萬送至甲的辦公室,由甲親自收取。之後,甲認為風險過高,所收取金額太低,而未付諸行動。
【題組】19 承上題,當檢察官在偵查庭訊問乙是否曾交付一百萬元以交換甲協助之事時,乙表示:「確有一百萬 元之事」,但此乃兩人間之借貸,甲早已返還該借款。但當檢察官要求提出借據時,乙表示:「當初 之借貸只是口頭約定,並無書面可證。」乙的敘述被書記官載於訊問筆錄,經乙確認內容並簽名。關 於乙的陳述行為,何者敘述正確?
(A)如果以證人身分陳述,即使未經具結,亦成立偽證罪
(B)成立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
(C)成立隱匿刑事證據罪
(D)如果未經具結,不成立刑法上之任何犯罪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不純正工程人員 高三下 (2019/03/06)
§168於執行審判職務之公署審判時或於檢...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F
萬華杰 (107 司法) 國三下 (2018/07/13)

(A) 依刑法§168,須於供前或★★★★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David Huang 小一下 (2021/08/26)

(C)不成立,因為


裁判日期:
民國 25 年 01 月 01 日 
要旨:
刑法第一百六十五條所謂湮滅關係他人刑事被告案件之證據,必以所湮滅 者非其本人犯罪之證據為要件,否則縱與其他共犯有關,亦難律以該項罪 名。此觀於同法第一百六十七條就配偶及其他血親姻親等圖利犯人而犯該 條之罪特設減免其刑之規定,則共犯為其本人之利益而犯時,並不包含在 內,自可得當然之解釋。

甲擔任某部會政務次長,於 95 年某月某日與某建設公司負責人乙聚會時主動表示,乙..-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