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教師在上課前告知學生:「如果這一節大家認真上課,下課前就說一段你們愛聽的故事。」這是利用何種策略提高學生學習動機?
(A) 啟發興趣並激發好奇
(B) 增進學生的學習信心
(C)提供行為後果的增強
(D) 提示努力之後的情境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Betty Wu 高二上 (2010/08/06)
何解?
2F
Bo-Han Wu 高二下 (2010/08/06)
普里馬克原則又稱老祖母的法則或阿媽的法寶或霹靂馬效應,由普里馬克提出。
(一)對任何有機體而言,都存在一種增強階層,位於階層頂端的增強行為是有機體最有可能去從事的活動
(二)階層中的任何活動,可藉著位居其上的活動來增強其發生率,而它本身也可增強位居其下的活動。 
(三)在教育上的應用,找出個體的增強階層,以較高階層促動較低階層的反應,使得兒童有全面均衡的發展。

簡單的說,每個人都有其認為信服的對象,透過此對象來間接幫助你原來要提高的對象,是事半功倍的.
是針對孩子所喜愛的事物,投其所好,作為激勵他們向上的原動力。
例如:當妳乖乖把功課寫完,你就可以出去玩,利用出去玩的誘因讓他們趕快把功課做完,就是使用普理馬克原則
3F
100101066 小四上 (2016/02/26)
D應該也是吧?

教師在上課前告知學生:「如果這一節大家認真上課,下課前就說一段你們愛聽的故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