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2.宗哲與爸爸都一直互相與對方保持距離,而宗哲會這麼做,是因為他覺得爸爸一直都不接受他。宗哲最可能是哪一種不安全依附?
(A)盤據/矛盾
(B)未解決/無組織
(C)拒絕/逃避
(D)情緒/自主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yang791108 (2017/01/16)
不安全依附型關係可分以下三種:矛盾型即使...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みや 國三下 (2017/03/05)

不安全依附型關係可分以下三種:

矛盾型

即使媽媽就在身旁時,此類型的孩子面對探索和陌生人時依然會感到焦慮。當媽媽離開時,孩子感到非常地沮喪;當媽媽回到身旁時,卻又變得很矛盾,明明想跟媽媽親近卻充滿憤怒,當媽媽開始注意他時又想要抵抗。

造成原因:主要照顧者不懂得如何滿足嬰兒的需求,十分情緒化,使孩子無所適從。

逃避型

此類型的孩子會迴避和忽視媽媽的存在,在媽媽離開或回來沒有任何情緒反應,對媽媽的去而復返,非但不覺高興,反而生氣;對陌生人出現也無特殊反應。易表現出退縮、孤立、對學習沒興趣、缺乏動機,也不易交朋友。

造成原因:主要照顧者通常是沒耐心或排斥,對baby的需求不敏感,或表現出負面的反應、甚至做了讓baby不...


查看完整內容

92.宗哲與爸爸都一直互相與對方保持距離,而宗哲會這麼做,是因為他覺得爸爸一直都..-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