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二技統測◆幼保類◆(二)嬰幼兒保育概論與實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 下列哪一類食物是典型苯丙酮尿症患者最需要限制攝取量的食物?
(A) 雞肉、魚、牛肉等肉類食物
(B) 奶油、花生油等油脂類
(C) 巧克力、糖果等甜點
(D) 水果類食物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Chia Shing Ch 高三下 (2010/06/13)
是一種胺基.....看完整詳解
3F
Tingting Huan 高三下 (2011/06/23)
苯丙酮尿症(Phenylketouria,PKU)患者缺乏把苯丙胺酸轉換成酪胺酸的酵素。當苯丙胺酸攝取過多時,則代謝生成大量苯丙酮酸等,在血液中堆積,並由尿液排出體外。大量苯丙酮酸會造成毒性,傷害腦部而使智能受損。同時伴有酪胺酸缺乏。患者需要以飲食控制,長期限制蛋白質之攝取以避免過量之苯丙胺酸,必要時需補充酪胺酸。嬰兒時期則需特殊配方。甜味劑阿斯巴甜﹙aspartame﹚含有苯丙胺酸,PKU患者應注意其警語,不宜食用。
4F
Cheer Lin 國二下 (2013/06/19)
蛋、肉、魚、豆、米、麵等,皆屬含苯丙胺酸過多的食物
5F
鄂樣樣 高一下 (2013/06/20)
治療最好在出生兩週內開始,最遲也不可超過二個月大,以免對智力造成傷害。應限制苯丙胺酸的攝食(食物中含苯丙胺酸過多的食物:蛋、肉、魚、豆,甚至米、麵之攝取量皆需嚴格限制),最好控制血中PHE在2-6mg/dl的範圍,嚴格的飲食控制至少到6歲前(學齡前),然後可視情況放鬆控制。

2. 下列哪一類食物是典型苯丙酮尿症患者最需要限制攝取量的食物? (A) 雞肉..-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