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地理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5.黑鮪魚是一種暖流性洄游魚類;每當南海暖流旺盛時,臺灣各地漁民即紛紛出海捕釣。南海暖流形成的原因和流向,和下列那一項因素的關係最密切?
(A)信風
(B)季風
(C)颱風
(D)海水密度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簡單
1F
Castle Lin 高一上 (2012/06/20)

在冬季東北季風盛行期間,南海北部的海水並非全部由東北向西南流,值得注意的是在南海北部較深的海域上,存在著一支狹窄、帶狀、流速相當強的東 北向逆風流-南海暖流(Kwan, 1978)。南海暖流大致沿著200~400公尺等深線,由海南島的東南方流往臺灣海峽的南端,為一較淺之上層流(300~400公尺以上),其下層則可 能為相反的基本流場(Kwan, 1978; Guan, 1981; Guan, 1985)。由於受到強烈的東北季風所影響,東北向的南海暖流在表層仍有可能暫時被掩蓋,但在次表層仍是很明顯的,待東北季風減弱後,南海暖流將再次顯現在表層上(Kwan, 1978)。

25.黑鮪魚是一種暖流性洄游魚類;每當南海暖流旺盛時,臺灣各地漁民即紛紛出海捕釣..-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