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職能治療師◆解剖學與生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腦的動脈血供應來自於:
(A)頸內動脈和腦膜中動脈
(B)頸外動脈和椎動脈
(C)頸內動脈和椎動脈
(D)頸外動脈和枕動脈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簡單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3天 ,已有 1 則答案
Wi 小一下 (2023/07/20):

正確答案是 (C) 頸內動脈和椎動脈。

腦的動脈血供應來自於兩個主要來源:頸內動脈和椎動脈。這些動脈位於頸部,供應血液到大腦和小腦。

頸內動脈包括腦前動脈、中大腦動脈和腦後動脈,負責供應大腦的前部和中部區域。

椎動脈則負責供應腦幹和小腦的血液。它們穿過頸椎骨,進入顱腔後,會合形成基底動脈(basilar artery),這是一條位於腦幹底部的大動脈。

這些動脈之間形成了腦的主要動脈循環系統,確保大腦和小腦得到足夠的血液供應,以維持正常的生理功能。在腦的血液循環中,頸內動脈和椎動脈之間有許多小的交通支(collateral vessels),這些支架讓血液在不同動脈之間進行交流,以保持血液供應的穩定性。

0個讚
檢舉


29.腦的動脈血供應來自於: (A)頸內動脈和腦膜中動脈 (B)頸外動脈和椎..-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