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生物化學與臨床生化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 下列何種金屬可作為蛋白質之輔因子,協助該蛋白質具結合 DNA 能力,進而調控基因表現,此外並 能促進傷口癒合?
(A) Zn
(B) Se
(C) K
(D) Na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非常簡單
1F
PPMTPASS 國三上 (2015/05/18)
images?q=tbn:ANd9GcQVMTB4_bzlKyxwg70B9VvbwQx694w9n-SpFr-ojjX2qovhzDYmWA#s-254,199

鋅指(英語:Zinc finger),又稱鋅手指。是在很多蛋白中存在的一類具有指狀結構的結構模體,這些具有鋅指結構的蛋白大多都是與基因表達的調控有關的功能蛋白。

鋅指結構的共同特徵是通過肽鏈中胺基酸殘基的特徵基團與Zn2+的結合來穩定一種很短的,可自我摺疊成「手指」形狀的的多肽空間構型。

最初發現的鋅指蛋白是非洲爪蟾卵母細胞中的轉錄因子IIIA,已知廣泛分布在動物、植物和微生物中,人類基因組中可能有將近1%的序列編碼的是含有鋅指結構的蛋白質,目前人們已經清楚地知道鋅指結構是識別特定鹼基序列的一種普遍性的轉錄因子結構。

大多數的超二級結構,包括希臘鑰匙、β髮夾,都已經被清楚定義。但鋅指的狀況並不是那麼簡單,含有鋅指的蛋白...


查看完整內容

13 下列何種金屬可作為蛋白質之輔因子,協助該蛋白質具結合 DNA 能力,進而調..-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