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0 下列何者是奧蘇貝爾(D. Aussbel)有意義學習(meaningful learning)的主要內涵?
(A)學習應重視不斷的練習與知識的記憶
(B)透過適當的教學設計,可以讓學生達成預期的效果
(C)應幫助學生發現知識的意義,並與原認知結構中的相關內容結合
(D)建立和諧的學習氣氛,可以提升學習的成效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Jonas Song 高二下 (2015/02/19)
有意義學習是奧蘇貝爾提出的與機械學習相對的概念。他認為,有意義學習過程的實質,就是符號所代表的新知識與學習者認知結構中已.....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Counting Time 大一下 (2016/04/06)
(一)有意義的學習,只產生於在學生的先備知識基礎上教他學習新的知識。換言之,只有配合學生能力與經驗的教學,學生們才會產生有意義的學習。此即Ausubel的理論之所以稱為意義學習的原因。學生學習新知識時的能力與經驗,就代表他的認知結構,配合他的認知結構,教他新的知識,就會使他產生意義學習。
3F
e263023 小四上 (2017/01/07)

將新知識和學生的先備知識銜接,讓學習有意義(產生有意義學習)。


4F
皮諾丘 112&1 高一下 (2022/07/28)

類題
45.奧蘇貝爾(D. Ausubel)提出針對即將學習的材料所做的初步陳述,以便為新訊息提供一個架構,並使新訊息能與學生已有的訊息產生關聯。這是下列那一項概念?
(A) 鷹架構築
(B) 近側發展區
(C) 自我調整
(D) 前導組織
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96年 - 96 地方政府特種考試_五等_教育行政:教育學大意#6933


答案:D
難度:非常簡單

15.奧斯貝(Ausubel)認為教師應提供下列何者,以幫助學生學習新知?
(A) 前導組織
(B) 鷹架作用
(C) 替代學習
(D) 增強作用
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99年 - 99 初等考試_教育行政:教育學大意#664


答案:A
難度:非常簡單

6.在學習前,依學生熟悉的知識為基礎,提供有組織的材料,此屬於下列何者?
(A) 符號表徵(symboli...


查看完整內容

30 下列何者是奧蘇貝爾(D. Aussbel)有意義學習(meaningful..-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