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小學生身體發展快速而且不平均,以致部分動作顯得笨拙的年級為:
(A)二年級
(B)四年級
(C)三年級
(D)五年級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林世裕 高三上 (2010/05/30)
(五告笨)(.....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楊錦鳳 國一下 (2014/01/14)
陳嘉楊上冊 青少年的身體發展
這時期身體各系統和器官的生長發育很不平衡 骨骼的增長比肌肉的增長快,四肢的增長又比軀幹快,心臟的發育跟不上血管與各器官系統的增長,另外神經系統對運動的調節機能也往往落後於身體的增長,所以原來比較協調的運動到了少年其反而顯得不協調了。少年常感到自己的動作很不自在,所以少年期(約國小五、六年級)又有「笨拙期」之稱。
6F
Lizzz 大一上 (2019/11/03)

國小五、六年級近於青春期,出現生長徒增的現象,身體各系統和器官的生長發育很不平衡,骨骼的增長比肌肉的增長快,所以原來比較協調的運動到了少年其反而顯得不協調了。

少年常感到自己的動作很不自在,所以少年期(約國小五、六年級)又有「笨拙期」之稱。

7F
狗狗囉 高一上 (2022/06/01)

學前兒童(2-6歲): 個體一生中身心發展最重要


學齡兒童(6-12歲): 個體中女生發展快於男生、大腦需要大量休息方能成長、神經性無食慾、國小五到六年級身心發展劇變不穩定(笨拙期)


青少年期(12-18歲): 身體發育的第二加速期、第二性徵出現青少年煩躁(狂飆期)

小學生身體發展快速而且不平均,以致部分動作顯得笨拙的年級為: (A)二年級(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