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護理師◆內外科護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5 有關傷口癒合過程之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A)增生期是傷口癒合過程的第一步驟
(B)變異期會出現傷口上皮化
(C)炎症反應期會出現肉芽組織的增生
(D)傷口疤痕組織過度增生會產生蟹足腫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SSU 高二上 (2019/03/04)
(A)發炎期是傷口癒合過程的第一步驟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阿勇 小二上 (2021/07/05)


一、傷口癒合過程可分四期


1.止血期:受傷後的幾分鐘內,血管收縮,減少流血;血小板在傷口附近形成纖維蛋白凝塊,用以止血。


2.炎症期:傷口止血後,到受傷後4天內。體內白血球產生作用,微血管通透性增加分泌物形成,傷口會有局部輕微紅腫、熱痛的發炎反應。要保持傷口乾淨,必要時需適當的清理傷口。


3.增生期:受傷後4至5天,到4週左右。此時傷口微血管新生,肉芽組織與表皮增生;需要清潔乾淨及適當濕潤的癒合環境,以加速組織修復與癒合。


4.重塑期:受傷後2週至6個月。此階段傷口癒合,多餘的微血管退化與萎縮,膠原組織重組疤痕產生。需保護新生的皮膚組織,預防肥厚性疤痕增生及蟹足腫。

35 有關傷口癒合過程之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A)增生期是傷口癒合過程的第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