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二、三等◆經濟學(研究)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 有關影響貨幣乘數的因素,下列何者正確?
(A)當民眾持有通貨越多,貨幣乘數將會下降
(B)中央銀行的法定準備率與貨幣乘數無關
(C)銀行持有超額準備比例越高,貨幣乘數將會越大
(D)信用卡使用率越高,則貨幣乘數越大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簡單
4F
啦基莫拉拉 幼兒園下 (2022/01/17)

樓上:

因為大眾不使用貨幣,銀行創造貨幣力量變小,貨幣乘數變小,貨幣供給量亦變小

5F
A 大四下 (2022/03/01)
不知道是否錯誤 但我找的資料是這樣

信用卡使用率越高,貨幣乘數不變 貨幣供給不變  越大
信用卡使用高低是影響md  貨幣需求減少 
信用卡只是一種延遲支付工具,帳單還要現金付 並不會改變通貨數量
MS 不變
6F
NTU TA 國三下 (2023/11/22)

(A) 民眾持有通貨越多,代表流通中的現金增加,銀行可貸放的準備金減少,貨幣乘數將會下降。
(B) 中央銀行的法定準備率是影響貨幣乘數的主要因素之一。法定準備率越高,銀行可貸放的準備金越少,貨幣乘數越小。
(C) 銀行持有超額準備比例越高,代表銀行可貸放的準備金減少,貨幣乘數將會越大。
(D) 信用卡使用率與貨幣乘數無關。信用卡使用率是指信用卡交易金額佔全部交易金額的比率。信用卡交易金額是貨幣流通的一部分,但不影響貨幣乘數。

24 有關影響貨幣乘數的因素,下列何者正確? (A)當民眾持有通貨越多,貨幣乘..-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