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中指考◆地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9-61為題組 ◎2014年2月,西非的幾內亞爆發伊波拉病毒感染,旋即擴散到鄰近國家。 10月31日,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布全球感染該病毒的累計死亡人數已達 4,951人,主要集中於幾內亞、獅子山和賴比瑞亞三國。近年來,這三個國家 為提升經濟成長,致力發展外銷導向的農業,鼓勵農民種植商業性作物。這三 個國家首都皆為海港,都市規模很大;除首都外,其他都市數量不多,且規模 都很小。照片2是某四個自然景觀帶的天然植被照片。請問:

【題組】61.幾內亞、獅子山、賴比瑞亞三個國家「首都的都市規模很大;除首都外,其他 都市數量不多,且規模都很小。」這種都市規模分布型態,和下列哪項因素關 係最密切?
(A)部落社會的特質顯著
(B)殖民地式經濟色彩濃厚
(C)人口轉型處晚期擴張階段
(D)都市土地利用分區不顯著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非常簡單

10
 【站僕】摩檸Morning:請問這題怎麼解?
倒數 14時 ,已有 0 則答案


59-61為題組 ◎2014年2月,西非的幾內亞爆發伊波拉病毒感染,旋即擴散到..-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