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請選出正確的敘述?
(A)學習落後的學童一定有學習障礙
(B)學習障礙也包含 「口語表達困難」
(C)學習障礙中的「書寫困難」是因為手部功能限制所造成


答案:C
難度: 非常困難
1F
Shu Cing Yang 高一下 (2015/02/03)
學習障礙,統稱神經心理功能異常而顯現出注意、 記憶、理解、知覺、知覺動作、推理等能力有問題,致在聽、說、讀、寫 或算等學習上有顯著困難者;其障礙並非因感官、智能、情緒等障礙因素 或文化刺激不足、教學不當等環境因素所直接造成之結果。 前項所定學習障礙,其鑑定基準依下列各款規定: 一、智力正常或在正常程度以上。 二、個人內在能力有顯著差異。 三、聽覺理解、口語表達、識字、閱讀理解、書寫、數學運算等學習表現 有顯著困難,且經確定一般教育所提供之介入,仍難有效改善。 從上述定義中有口語表達困難之項目,為什麼不能選B呢?
2F
Chintonny Li 大二上 (2015/05/02)
感覺這題答案怪怪的,書寫困難不一定是手部功能限制造成,如果是手部功能限制造成,應該就不會是學習障礙了。

2.請選出正確的敘述? (A)學習落後的學童一定有學習障礙 (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