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法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73已婚之甲男與丙女通姦,甲配偶乙對丙告訴,審判中乙撤回對甲之告訴,其法律效果如何?
(A) 乙對丙告訴,告訴效力不及於甲
(B) 乙對甲撤回告訴,不生撤回效力
(C) 乙對甲撤回告訴,撤回效力及於丙
(D) 乙對甲撤回告訴,法院仍得判決丙通姦有罪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Miki Lu 國三下 (2012/07/04)
學術一點是說~撤回告訴不可分之例外(刑訴239但書.....看完整詳解
13F
免費享解 大三上 (2017/12/07)

破題--簡答

維護家庭完整性主義,箭頭一致對外,反過來說,不告相姦人,效力必及於配偶。

14F
幼兒園下 (2020/10/15)

刑事訴訟法 第 239 條

告訴乃論之罪,對於共犯之一人告訴或撤回告訴者,其效力及於其他共犯。但刑法第二百三十九條之罪,對於配偶撤回告訴者,其效力不及於相姦人。

法源資訊編:

本條文但書規定:

「但刑法第二百三十九條之罪,對於配偶撤回告訴者,其效力不及於相姦人。」,依據司法院大法官民國 109  年 5  月 29 日釋字第 791  號解釋,與憲法第 7  條保障平等權之意旨有違,且因刑法第 239  條規定業經本解釋宣告違憲失效而失所依附,故亦應自本解釋公布之日起失其效力。


刑法

第 239 條

有配偶而與人通姦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其相姦者亦同。

法源資訊編:

本條文規定:

「有配偶而與人通姦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其...


查看完整內容
15F
李世蒼 (2021/07/05)

通姦除罪化後,這整題應該就廢掉了,不知道有沒有修改題目的空間

【已刪除】73已婚之甲男與丙女通姦,甲配偶乙對丙告訴,審判中乙撤回對甲之告訴,其..-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