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生物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3.下列何者不是機械性感受器? (A) 前庭器之毛細胞 (B) 主動脈體受器 (C) 皮膚壓覺受器 (D) 肺泡上牽扯受器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王湘琪 小六上 (2014/03/23)
B是測O2的
2F
毛地黃 高二下 (2020/04/20)

A、B在人類光滑皮膚中主要包含如下四種類型:帕西尼氏小體、觸覺小體、梅克爾觸覺盤以及魯菲尼小體。在生長毛髮的皮膚中也存有力學感受器,尤其以耳蝸中的毛細胞最為敏感,該細胞負責將空氣聲波中的壓力變化轉換為聲音信號。

C.機械性接受器的起源,可以追朔到19世紀,當時人們已經暸解迷走神經和呼吸的調控有相關。HeringBreuer揭開了機械性接受器及呼吸調控間的關連性。Adrian以及之後的學者,利用紀錄單一神經纖維的動作電位,發現了肺擴張反射是發自於所謂的慢速適應性肺牽張接受器。

B.頸動脈體(carotid body)是頸動脈分支附近的一個化學受器暨支持組織。

頸動脈體能偵測動脈血中的氣體分壓,主要是血氧及二氧化碳。此外也能感測pH值及溫度。

73.下列何者不是機械性感受器? (A) 前庭器之毛細胞(B) 主動脈體受器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