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心理健康與變態心理學(原心理衛生)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8 依據 Hobfoll 資源保存論(conservation of resources)的觀點,下列何者最適當?
(A)創傷代表一種生活變動所帶來個體不平衡的狀態
(B)創傷代表個體資源毫無預期且突然的折損
(C)創傷代表超我與本我間的衝突產生的焦慮
(D)創傷代表記憶與經驗分裂,或解離於意識的現象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張壯碩 國一下 (2015/12/16)
Hobfoll認為資源可分成四類,分別是條件資源(condition resouces)、個人資源(personal resouces)、事物資源(object resouces)、.....看完整詳解
2F
蝦皮筆記九折免費中 高二上 (2017/03/19)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Ya Ting Chang 高二下 (2017/05/27)

資源保存理論強調壓力(創傷)來自於資源的損失或耗損

引用自:

file:///C:/Users/user/Downloads/etd-0824105-110344.pdf

4F
Rita Wu 高三上 (2019/05/23)

資源保存理論(conservationnof resource theory, COR)由Hobfoll在1989年時提出。

COR最重要的主張為「個人有努力去獲得、保存、保護、促進他們覺得有價 值資源的基本動機」,也就是說該理論主張人們有對於自己重視的資源有想要保護、保存來避免資源流失的危機,藉由資源流出流入來說明壓力產生的一個過程。

人們一但意識到資源流失情況產生時,人們就會努力想辦法去避免與克服,所以COR可以用來釐清說明壓力、資源、及因應(coping)之間的關係。

而COR的理論中認為,壓力產生有三種情形(1)意識到資源即將喪失的威脅 (2)事實上資源的喪失,或(3)投入重要的資源後卻無法獲得足夠的資源。

由此可知,資源的耗損是壓力產生的來源,所以會採取各項...


查看完整內容

28 依據 Hobfoll 資源保存論(conservation of reso..-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