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9-40 為題組 閱讀下文後,回答 39-40 題。 某位國小老師與學生討論「公平」的問題─ 師:什麼是公平? 生:公平就是不偏心,給每個人同樣的東西。 師:媽媽要怎麼公平地分蛋糕給孩子? 生:給每個孩子一樣大或一樣多的蛋糕。 師:對十歲的大哥哥和兩歲的小妹妹,要給他們一樣大的蛋糕嗎? 生:如果給兩個人的蛋糕都很大,妹妹會吃不完;如果都很小,哥哥會不夠吃。所以要給 哥哥大一點的,給妹妹小一點的。 師:這樣不是不公平嗎? 生:讓他們都吃得一樣飽,都覺得很高興,就好了。 師:重要的是讓他們得到同樣的滿足,是嗎? 生:對!大小不一定要相同,只要讓他們都同樣滿足,就是公平。
【題組】 39.這位老師的教學法較接近下列哪一位教育家的方法?
(A)杜威(J. Dewey)
(B)盧梭(J. -J. Rousseau)
(C)蘇格拉底(Socrates)
(D)蒙特梭利(M. Montessori)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Quan Top 幼兒園下 (2018/01/31)
教育即接生--(1)蘇格拉底(Socrates)時常使用不斷詰問對方的方式,由內而外地引發.....看完整詳解
4F
Vicky Vicky 高二上 (2018/02/06)

31. 主張在教學過程中,教師會不斷地詰問學生,澄清學生的概念;因而在相互對話的過 程中,學生原本模糊的概念會逐漸獲得澄清。此種說法較接近於下列何種教育的「隱 喻」( metaphor)? 
(A) 鑄劍 
(B) 撞鐘 
(C) 生長 
(D) 接生 


Sherry Yeh 高三下 (2016/05/24)     8     
教師會不斷地"詰問"學生,澄清學生的概念 ---->  蘇格拉底 詰問法(產婆法)------>教育即接生

蘇格拉底教學法教師只負責提出問題,然後學生在討論與批判之下,不斷地修正觀念,最後學生必須自己提出所有答案。教師用一連串相關的問題,去激發學生思考,舖成一條探求真理的路(the way of truth),教師所扮演的是知識接生婆 (midwife)的角色,而不是填鴨者。

蘇格拉底教學法也稱為產婆法,蘇格拉底問學生一些有引導性的問題,引導學生思考,在談話中激起學生內心的興趣,協助學生發展自已的理念,重視學生的思考過程,讓學生自行發現答案。

5F
colorfuleggpl 國三下 (2019/01/10)

(A)杜威(J. Dewey) 

1.實用(驗)主義

2.做中學:學生為中心,重視實際經驗

3.反對以預備未來作為教育目的(教育無目的論)

4.主張教育機會均等


(B)盧梭(J. -J. Rousseau) 
1.自然主義

2.教育來自三種途徑:人、事物、自然

3.從大人中心扭轉為兒童中心(兒童本位)


(D)蒙特梭利(M. Montessori)
 

1. 義大利首位女性醫學博士

2.提倡兒童本位、獨立教育

3.自然主義


from sharon 筆記

6F
樹樹醬/不賣詳解/通過教檢 高二下 (2021/04/29)

(A) 實用主義
(B) 自然主義
(C) 詰問法
(D) 自然主義

39-40 為題組 閱讀下文後,回答 39-40 題。 某位國小老師與學生討..-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