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學校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當被領導者產生[士為知己者死]的情懷時,此種領導型態為:A轉換型領導 B交易型領導 C魅力型領導 D民主式領導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非常困難
最佳解!
Huiyin Zhong 高三下 (2010/06/08)
 交易型領導(交換式)(Transactional Leadership) 傳統的理論被規類為交易式,也就是領導人給被領導人某些東西以交換其被領導。影響力的來源得自於領導者能夠使部屬相信貢獻和報償是公平.....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1F
Chau Jiun Yan 國三下 (2013/07/11)

謝文全,《教育行政學》,(臺北:高等教育,2008),頁272:惟交易領導講究的是功利,彼此不交心,領導效能較為有限。


從題目來看,「士為知己者死」是人際間互信的極致,怎麼會沒有到交心的地步?若從謝文全老師的定義來看,根本不是交易領導吧?
12F
足球欽 小四下 (2015/05/06)
這題我還是覺得是c
13F
陳雲橋 高三上 (2017/06/01)

士為知己者死~~~情懷精神情感交流~~恩~~特殊性關係~~~好!我懂了!!!

所以是交易~

當被領導者產生[士為知己者死]的情懷時,此種領導型態為:A轉換型領導 B交易型領..-阿摩線上測驗